close

「我們要找真正的醫生」 黑人女醫機上救人遭拒  

美國一名非裔女醫師指控達美航空公司(Delta Airlines)在機上有乘客突然昏迷時,空服員反覆阻止她前往急救,還質疑她的醫師身分,同機的白人男性也表示自己是醫師時,卻沒有受到任何阻礙,她說:「這是明目張膽的歧視。」

塔米卡‧克羅斯(Tamika Cross)是德克薩斯大學休士頓醫學中心的醫師,她上週(9日)在臉書上寫道,她最近從底特律飛往明尼阿波利斯的國內航班上,試圖起身幫助一名突然昏迷的乘客,卻遭空服員反覆阻止,並要求她坐下。

塔米卡在臉書上表示,事發時空服員詢問班機上有無醫師可提供幫助,塔米卡當場舉手,但空服員說:「把手放下來,我們在找真正的醫生或護士,沒有時間跟你講話。」

當塔米卡明確表示自己就是醫生時,空服員便開始問他:「讓我看看你的證書,你是哪一科的醫生?你在哪裡工作?」塔米卡在臉書上強調,在空服員質疑她醫師身分時,昏迷的乘客仍未獲得急救和安置。

接著有位白人男性走來表示自己是醫師,此時空服員卻向塔米卡說:「謝謝你願意幫忙,但他(指白人男性)才能幫助我們。」空服員完全未質疑白人男性的醫師身分,塔米卡在臉書上指控:「這是明目張膽的歧視。」

「我們要找真正的醫生」 黑人女醫機上救人遭拒1  

達美航空發言人凱瑟琳‧西爾娜(Catherine Sirna)向媒體證實此事的確有發生,聲明表示:「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,目前也已經和克羅斯醫師取得聯繫,主任會在近日親自面訪道歉,我們也能向她保證,我們會對這起事件做全面的反省。」

「當天空服員事後有來向我道歉,還說要送我飛行哩程,」塔米卡說:「但我親切地拒絕了,遭到公然歧視的羞辱是不能用飛行哩程彌補的,無論是種族、年齡、性別、性傾向都不該被歧視,這是不對的。」

「我相信許多非裔女性同胞可以理解我的沮喪,我已經厭倦了不被尊重的感覺。」塔米卡這則臉書貼文已有3萬多人分享、1萬多人留言。達美航空公司的臉書專頁更湧入許多網友憤怒的留言批評,網友也說將來會拒搭達美航空以表達抗議。

近日還有一名非裔女網友杜林(Trish Doolin)分享,她到西雅圖銀行兌領薪資支票時,銀行員工質疑她專業建築師的身分,還叫來鑑識人員檢查支票真偽,讓她感到非常委屈。

引用: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5/20231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t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